是好是坏,都是一场邂逅
不必关注,这是一个堆个人内容的博客(:з」∠)_

关于

她活着


精一杯勇気を振り絞って

彼女は空を飛んだ

鳥になって雲をつかんで,

風になって遥遠くへ,

希望を抱いて飛んだ,

拿出全部的勇气

她纵身一跃飞过天空

成了飞鸟抓住云彩

化为风 飞向远方

她怀抱希望纵身一跃

あいみょん《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(她曾活过啊)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身边有一群小姐姐。
热爱跳舞的Y,照片里舞台上的她身形优雅笑靥如花。四年前认识的她,和我做了一年的同学和室友,分开后除了偶尔课间遇见,就再也没有联系过。偶尔在空间放照片,觉得真是越来越好看啦。她是个长得好看脾气很爆很男子气概敢爱敢恨的姑娘,因为脾气火爆引起过很多争端。而倔强的她认为自己没错时决不低头,高傲如她。现在的她有新的朋友新的生活环境,虽然和我再无交集,但是看着她依旧抬着美丽而高傲的头颅,自信的舞蹈在舞台上,我由衷的希望她能这样倔强的舞下去。

Q是我遇到过最符合“清水芙蓉”形象的女孩子,简直像是从诗词里走出来的姑娘,温润细腻,娴静优雅。同样是四年前的同学,文理分班后我们同文不同班。某天我痛经蹲在楼道间被她碰见,她先扶我到我们班,傍晚给我送来一袋阿胶枣,说让我吃了补补。后来为了感谢我送她一本《仓央嘉措诗集》,结果她又回赠我一本《人间词话》。现在虽然也没联系了,偶尔看到她发动态在很好的大学里做各种实践课,各种交流会,面容依旧清秀美丽。

H是我的学妹,典型的二次元少女,活泼开朗有着爽朗的笑脸,声音轻盈是动漫社声优部的成员,经常穿着可爱的制服小裙子,虽然微胖却看着清爽又可爱。经常和我一起分享动漫资讯和游戏经验。她画画很棒,在我生日的时候还为我画了一幅板绘。常常能看到她把自己的作品放在空间里。

E是我在网路上认识的小姐姐,我们有着共同的爱豆,同担同好且同坑,前阵子还和她面了基。小姐姐武汉大学毕业拿到了纽约大学的offer,即将前往美国。是个勤勉自立,温和爽朗的小姐姐。
……
每天在空间里看着她们,活得潇洒又自然,笑颜里跃动着蓬勃生机,生命鲜活又明丽。
真是美好啊。 ​​​
有时会很羡慕她们。发出这样的感慨时,有姑娘对我说“你也是啊”。说实话我并不敢说自己活的潇洒,生活本就艰难,只好小心翼翼匍匐前行。
不敢自诩有趣的灵魂,但求做一个纯净的灵魂,有着干净的人格。
不求志存高远,止于至善。
至少尽力而为,问心无愧。
只想试图做一个美好的女孩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